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黄山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吴晓光)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展现美好安徽魅力。11月11日上午,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黄山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等出席开幕式。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主持。

1

开幕式现场 (吴晓光 摄)

深化文旅合作  共襄文旅盛宴

张旭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安徽省持续推进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在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完善公共服务、扩大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了有益探索。此次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正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体现,对进一步扩大安徽文化旅游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安徽与世界各地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将产生积极影响。文化和旅游部将继续支持安徽文化和旅游工作,支持安徽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王翠凤在致辞中指出,安徽是美丽中国的浓缩版、文化中国的精粹版、生态中国的体验版。举办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突出国际化、文化性、大旅游的特色,就是要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安徽文化旅游发展新成果,全力打造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发出共享机遇、合作共赢的诚挚邀请,使更多的朋友了解安徽的发展,关注安徽的文化旅游,分享安徽难得的发展机遇。2018年,安徽省接待入境游客607万人次、国内游客7.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241亿元,主要旅游指标增速居全国前列。

欣赏精彩表演   品味美好安徽

在开幕式现场,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依次登台,美轮美奂,掌声不断,为中外来宾带来一场文化和视觉盛宴,安徽“十名”旅游精品推介更是燃爆现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安徽文旅融合的创新成果。现场推介了安徽名城、名镇、名村、名园、名馆、名山、名湖(河)、名泉、名址(大遗址公园)、名宿(民宿)“十名”旅游精品。

此外,3D光影秀《锦绣安徽》、舞蹈《大美黄山》、五禽戏·杂技《养生之道》、戏曲《徽黄佳音》、民乐《皖北风情》、舞蹈《太白皖韵》、花鼓灯《欢腾之乡》、歌曲《江南江北我的家》依次登台,展示了安徽文旅融合的创新成果。

2

3

开幕式现场的文艺表演(吴晓光 摄)

本届国际文化旅游节集中办节时间约20天,部分活动从9月份就已开始,时间长,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国际国内旅行商踩线及洽谈、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安徽自驾游大会、2019第一届互联网与中国摄影旅游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第十五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长三角媒体宣传推介、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等九项大活动。

本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邀请了500多位境内外来宾。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商代表,出席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的代表,国内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重点旅行商代表,以及长三角近百家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共襄盛会。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