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重大发现!科学家从190万年前化石提取DNA:原来,广西巨猿和亚洲猩猩是亲戚!

11月14日,世界权威学术期刊——《自然》杂志公布了一项最新科研成果:已经灭绝的190万年前的广西巨猿与亚洲猩猩存在密切的演化关系。据悉,这份研究报告题为《牙釉质蛋白质组表明巨猿是早期分化的猩猩成员》,由中国、丹麦、法国、西班牙、德国、英国6个国家的18位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共同完成。他们在丹麦哥本哈根通过先进的古蛋白质测序技术,从一枚发现于广西距今190万年的巨猿牙齿化石的牙釉质中成功提取遗传信息,最终验证。

1

长期以来,古人类学家被早期人类和猿类的演化关系所困扰。中外科学家这次采用的研究方法无疑使这一情况得到大大改观。保存在数万年甚至数百万年前化石中的遗传物质,如古蛋白质和古DNA,记录了早期物种演化的“密码”。研究报告发布的成果确认,巨猿与现在生活在东南亚地区的亚洲猩猩具有最为密切的亲缘关系。(来源:央视财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