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延展你造吗?你还有5天时间现场去看

视频二维码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王雨菲|上海报道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13日起至11月20日举行国家展的延展,通过提前网上预约的方式,向公众免费开放。目前,持续8天的观展场次已全部预约完毕,共计40万观众将走进国家展展馆,领略此次进博会64个参展国国家馆各具特色的展品,亲身感受精彩的进博会盛况。

11月14日,记者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前来观展的观众络绎不绝。国家展延展入口处,身穿白色衣服的志愿者们协助较年长的观众顺利扫码入场。

延展期间,展馆保留了大部分进博会期间的明星展品。正在拍摄来自捷克的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轻型飞机——“捷中鲨鱼”的一位观众告诉记者,她一直非常关注进博会,也很好奇,在开放延展的第一时间就预约了。“作为上海人,进博会这样一个盛会在上海举办,我们挺自豪的。”

记者注意到,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中国馆,是最热门的展馆之一。为保证观展的秩序与安全,中国馆实行排队限流措施。中国商飞的C919“驾驶舱”和“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模型装置等展品备受关注。“我这次主要来看我们国家馆,尤其是飞行器、潜水器这些高科技展品,我想亲眼目睹一下国家70年来发展的巨大成就。”一位正在排队等候入场的观众对记者说。另一位刚刚参观完的上海海事大学教授感慨不已,他说他今年已经80岁了,他们这一代人亲眼目睹了国家的成长,希望以后的年轻人把国家建设得更好。

进博会国家展向公众开放延展,让看展观众能够不出国门看遍天下。伊朗的丝毯、蒙古国的羊绒、南非的红酒、马来西亚的零食等等,琳琅满目的产品给观众多元化的体验。一位从事生鲜电商行业的观众向记者表达了他对各国文化展示交流的期待,“不单单是产品的贸易交流,其他国家的文化、旅游等信息可以更多地进入中国。”他希望看到各个国家、更多当地人对自身文化的呈现。

延展期间,除国家展之外,还有“彩蛋”项目供观众欣赏体验。会展步道和中央广场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示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来自上海、福建、陕西、山东、浙江等地非遗传承人和非遗产品,为观众带来中国文化与世界交融的体验。位于北广场的冰雪体验区,则是与2020年北京冬奥会接轨的推广项目。沉浸式VR(虚拟现实)体验区、冰壶体验区、冰雪奇幻嘉年华、冰上体验区、雪世界五大区域,在入秋的上海,给观众提供冰雪互动体验。国展文创馆10月下旬刚刚开业,进宝玩偶、徽章、冰箱贴等文创产品在这里应有尽有,不少市民也趁着延展的机会前来选购进博会纪念品,珍藏一份属于自己的进博记忆。

编审:姚冬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