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诸葛找房: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四季度市场预期难乐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一良)11月13日,诸葛找房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报告,报告指出,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年内整体呈现出“前高后低”趋势,在调控持续加码下,购房者预期改变,二手房市场迎来低迷期,短期内二手房价格上升动力不足,多数城市存在价格下跌风险。

报告显示,在政策收紧、预期落空背景下,再加上新房市场供应放量分流二手房市场需求,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呈现稳中有降趋势,市场持续降温。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在4月份达到2018年以来的高点之后逐月下滑,2019年9月二手住宅成交总量为97235套,环比上月下跌4.18%,二手房市场降温。全年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或呈现前高后低趋势。

报告认为,二手房市场议价空间及成交周期均有“抬头”趋势,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四季度市场预期难以乐观。

2019年初重点城市议价空间下跌至近年较低水平,自3月起,议价空间稳中有升,至8月,重点10城议价空间为3.8%,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4月开始,重点10城成交周期开始拉长,8月,成交周期达到110天,环比前月上升5天。一线城市中,深圳成交周期最长,8月为139天,高于重点10城的平均水平。

报告指出,自今年4月起,在政策频频加码后,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浓,业主涨价动力不足。进入金九,均价下跌城市数量反而有所增加,多数城市价格上升动力不足,从挂牌价格上看,重点15城涨价房源占比持续7个月收窄,9月涨价房源占比为17%,较上月收窄3.39个百分点。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