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聚势新机遇 2019上海不良资产处置论坛在沪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日前,由福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诚信经营者联盟联合主办,邻企家、天风证券、普华永道共同协办的2019不良资产处置论坛在上海举行。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余位嘉宾到场,围绕不良资产处置、行业痛点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在新周期、新形势下,2019上海不良资产处置论坛以“聚势新机遇,创赢共生存”为主题,聚焦不良资产处置和管理的创新实践,分享最前沿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应用,多维度探讨特殊资产市场的稳健发展。论坛上,天风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孙彬彬、普华永道高级经理苏建平、地原集团董事长魏国伟、360PAI 创始人黄振宇等不良资产处置产业链的大咖们现场论道,帮助分析不良资产处置形势,碰撞创新处置方法。

风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孙彬彬表示,不良资产一般是指本息拖欠之后的信用安排,需要考虑做某种形式的转换,或者说进行回收,一般来讲其主要的处置方式就是证券化拍卖,或者是债转股。这几年大家做得比较多的应该是债转股。债转股也得到了各方的支持,各银行都建立了金融子公司进行债转股。不良资产证券化在国际上已经是比较活跃的一个方向,对于国内而言,做得相对来说偏少一些,但也代表着未来的一个方向。

普华永道高级经理苏建平指出,中国当前司法环境已经越来越好,很多政策导向以及法院的司法效率都在不断地提高,对于投资人而言,其投资收益、资金退出、外汇汇出在中国都已经非常成熟了,这也让境外投资机构越来越感兴趣,并且越来越有信心继续参与其中,完善国内不良资产处置生态。

论坛的压轴环节圆桌会议掀起了全场的高潮,地原集团董事长魏国伟、绿庭投资副总裁林鹏程、上海华勤基信(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李俊南以及福韵数据上海分公司投资部总监朱彬共同参与,围绕“不良资产行业痛点、投资机遇与未来趋势”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的讨论分析,为全场活动画上的完美句点。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