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曝光!阳澄湖的水!阳澄湖超千家农家乐无照经营,违规排污!1000多万人的饮水安全谁来保障?

最近几年,沿阳澄湖周边农家乐的数量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对环境的破坏。在阳澄湖周边的河流下游,随处可见洗碗、洗衣服、洗拖把、处理畜禽的人们,与此同时,大量农家乐的后厨污水直通河道,最终都排到了阳澄湖里面。

1

2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调查,在这里已经经营数十年的经营户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他们从来没有听说过开办农家乐还需要办理排污许可证。甚至还有经营户告诉记者,如果在岛上人头熟,连营业执照都可以不办。与之相反,在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要在岛上开办一家农家乐,需要工商、税务、消防、水务等多个部门进行审查,符合要求才可以开办,并且开办之后相关部门还会不定期进行检查和监督。

3

一边是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审批流程很严格、管理在不断加码;而另一边,当地的农家乐经营户却说证照不齐全根本没人会管。孰是孰非让人难辨真假。但是阳澄湖的污染却是谁也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一位农家乐的经营者忧心忡忡地表示:阳澄湖这边如果不加以管制,或者各方面不制定一些政策出来,这个牌子早晚会倒。(来源:央视财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