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中国医院哪家强,这份榜单要收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栋栋)11月10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邀请国内著名同行专家担任评审的复旦版《2018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复旦版《2018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在上海发布。

据悉,该榜单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借鉴美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的评价方法,坚持以临床学科水平、专科声誉为核心,兼顾当年的科研产出。今年已经是连续第10年发布“复旦版医院排行榜”。 在成为中国医院学科建设的一个标杆同时,该榜单也常常被作为大众疑难杂症寻找心中好医院的一个参考。

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继续名列排行榜前三甲。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综合排名位列全国第21位,较上一年(2017年)排名再进1位。在华东区医院综合实力排行榜中,江苏省人民医院综合排名位列华东区医院第4位,较上一年排名前进3位。

让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欣慰的是,以往国内不少公立医院院长每当谈起医院建设,总是习惯性地聚焦规模和收入,而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院长开始强调学科建设。这种变化,与国家引导公立医院改革密切相关,同时与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的促进也不无关联。

“十年前,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一枝独秀’,十年后,各类排行榜像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但 ‘万花丛中’,我们的排行榜始终坚守临床能力、专科声誉和学科建设的初心不会改变。”高解春说。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