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万万没想到,我未来的生活是这样?!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贾璇 | 进博会现场报道

万万没想到,我未来的生活是这样?!

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最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正在迅速融入生活,改变每个人的生活。以下这些,你能想到吗?

场景一:商场结账

把购物车里的商品一件件掏出来,交给收银员扫码?

没想到:

恭喜你,可以直接把所有商品一次性都倒进结账筐,1秒,账单就列出。温馨提示:购物狂请自行把握尺度

咋回事:

这是来自法国迪卡侬的RFID自主收银系统,奥秘就藏在商品标签里!在商品标签里植入RFID码,通过物品落入结账筐的瞬间,两侧隐藏的接收器自动收到信息,后台就可以“算账”啦。该系统可实现自主收银,收银效率提高20%。

番外篇:

同理,迪卡侬还全球首发了盘点机器人“迪宝”。RFID+人工智能打造的迪宝上岗后,可以代替人工盘点商品,通过身体两侧的接收器,走过货架时,即可收录商品号码、颜色等信息,实现全品类产品自动盘点。迪宝具备无人无灯全自动化盘点,自主导航和地图扫描,实时更新电子地图等功能。

场景二:会议室开会

老板你说的慢一点呀,太快我根本记不下来

没想到:

你可以一边录音一边速记,还能做笔记

微信图片_20191111101532

咋回事:

来自科大讯飞的智能办公本拥有独特的语记功能,在老板说话时,它可以录音的同时速记下内容,另外分屏给你做笔记,在你听到关键字并写下完成的同时,系统记住该内容所在速记的位置,并在速记全部结束时,点击笔记中的关键字即可显示出速记中该内容的位置。这个小本本是以人工智能为底层技术,融合硬笔手写输入、手写识别、语音识别、语音输入、环境降噪、实时翻译、数字化推送、深度人机交互、智能墨水屏等功能的新型交互工具,可谓是个全能小秘书。

场景三:卸妆

卸妆棉、卸妆水、卸妆油……

没想到:

直接撕掉

微信图片_20191111101536

咋回事:

这是来自日本嫒色美丝膜未来的构想。奥秘在于喷膜器可以轻柔地喷出可动态贴合肌肤的超薄丝膜。从体验看,该膜轻薄如蚕丝,拍一拍颜色从白变成透明,像一层“人造隐形皮肤”。目前,该仪器已在日本上市,主要用于夜间面膜护肤,据工作人员介绍,卸妆的应用场景正在研发,值得期待。

场景四:餐厅吃饭

点一份新鲜的牛肉汉堡

没想到:

这个肉排里一点动物肉都没有

咋回事:

来自美国的Impossible食品公司带来人造肉汉堡,奥秘在于“肉饼”的原料来自大豆蛋白。特别的是,此次进博会上的人造肉添加了大豆根部的血红蛋白,这是让植物肉从色香味更逼近动物肉的关键,更是该公司的核心技术。与牛制成的肉相比,整个制造过程能减少96%的土地使用量 、87%的水耗和89%的温室气体排放。

场景五:冲咖啡

我和老婆都想喝,先给她做吧。

没想到:

一机出两杯,手机蓝牙连上,开始制作!

咋回事:

来自意大利德龙首展的咖啡机,可以通过蓝牙连接手机,定制豆子的研磨程度、口感等,实现定制化制作。还有两个豆仓,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择放入不同的咖啡豆,每个豆仓均配备专用的磨豆器。同时,它也是首台双流出口设计的德龙全自动咖啡机,可以同时制作2杯卡布奇诺。

编审 | 姚冬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