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南国神草”价格突然全面跳水,三七每卖一亩亏10000元!咋回事?

中药三七,素有“金不换”“南国神草”的美誉,具有活血化瘀、降血压等功效。不过,从2017年开始,三七价格不断下跌,目前已经跌至近年最低谷。综合来看,以20头三七为例,2017年能卖到800多元/公斤,现在的价格约为500元左右/公斤,跌幅达40%左右。三七花、三七根跌幅也超40%。三七价格下跌,种植户不得不亏钱贱卖。据了解,种植户每卖一亩三七,就要大约亏损10000元。咋回事?

123

据悉,三七种植户罗建祥最初种了10亩三七,后来看价格上涨就大面积扩种,在文山像罗建祥这样扩种的种植户很多。据当地主管部门统计,2019年文山三七总体种植面积达到13万亩,是2018年的1.5倍,预计新上市的三七产量将近2万吨,出现2015年以来最大的采挖面积和产量。为缓解三七行业下行压力,当地政府成立了三七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上线运营了文山三七官方旗舰店,并建立文山三七拍卖中心。本土企业也在尝试公司+农户+深加工的模式化解三七产能。 (来源:央视财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