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进博会伊利签约13家全球战略伙伴

1108_1 (1)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侯隽|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11月8日,本届进博会农业与食品国际合作论坛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与伊利集团共同承办,多个国家部委和政府机构、外国驻华使馆、国际组织相关领导,以及行业协会代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近500人齐聚一堂,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伊利集团与利乐、芬美意和嘉吉等13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现场签约,打造行业内首个 “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全球网络”,这是伊利落实潘刚董事长“激活长板优势、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的重要举措。伊利借此向世界发出邀约,凝聚全球合作伙伴力量,激活长板优势,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共建生态圈、共筑健康梦,共同书写人类健康事业的新篇章。

论坛上,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农业与食品领域国际合作的新趋势、新模式,为推动全球健康产业合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陈建安在致辞时表示,要有效整合科技资源、协同创新的新机制,推动国家间、地区间、企业间的合作,拓展多元化交流平台,为国内外农业与食品企业创造更多的洽谈合作机会,推动经济全球化向着开放、包容、互惠共赢的方向发展。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表示,中国是新西兰重要和广泛的合作伙伴,特别是在农业和食品领域的安全研究,在乳制品行业质量、标准和科技方面的合作,给双方企业带来互利互惠的发展,期待未来两国继续扩大食品和农业领域的合作。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经济全球化为集聚全球力量、推进全球健康产业合作创造了条件,要更好地满足全球人民的健康需求,就需要协同全球力量,激活长板优势,不断完善全球产业链、积极打造全球智慧链,持续优化全球价值链,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

作为横跨从原奶生产到乳制品销售的产业,乳业关乎国民营养健康,是推动全球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产业。今年年初,中央一号文件再提“奶业振兴”。而用开放的眼光看待奶业振兴,就是要协调全球产业链的力量,让中国乳业不断释放发展潜力,与世界乳业的交融走向深入。在伊利看来,乳企应深化全球合作加速奶业振兴步伐,并通过激活长板优势,推动乳业的国际化多边合作,实现世界乳业共生共荣。

面对全球乳业新格局,近年来,伊利集团乘着“一带一路”东风,始终致力于凝聚全球智慧,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产业升级,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构建世界乳业新未来。在欧洲,伊利通过创新合作,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建立创新中心,构建全球智慧链;在大洋洲,伊利建立大洋洲生产基地,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威士兰。通过全球合作将新西兰的优质资源与中国的庞大市场联系一起,实现优势互补,为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集智聚力。

1108_2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侯隽|摄

如今,随着经济全球化以及“一带一路”的走深走实,全球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合作走向深入。本届进博会上,伊利与利乐、嘉吉等13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现场签约,共同打造行业内首个“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全球网络”,这不仅是伊利优化全球价值链,实现价值共创的鲜明体现,也展示了中国企业在全球合作中的责任担当,为全球食品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全新发展方向。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