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吴江结束危废焚烧处置“零能力”时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绿怡固废危废焚烧处置项目许可证申领材料通过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审批,顺利申领到《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标志着该区危废焚烧处置“零能力”时代彻底结束,今后区内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可以实现就近安全处置,有效消除区域生态环境安全隐患。

固废、危废污染已成为当前突出的环境问题之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社会关注度极高,上级部门和领导高度重视。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指出吴江区一般工业固废特别是危废处置能力不足,作为一项突出环境问题予以交办。

为此,吴江区从2017年起,着手加快固废、危废处置能力建设,力争通过几年时间解决这一突出问题。其中,一般工业固废处置方面上马了一般工业固废临时填埋场和光大二期生活垃圾协同焚烧处置工业固废两个项目,目前都在推进中。危废焚烧处置方面,大力推进绿怡固废3万吨/年危废焚烧项目、太湖固废3万吨/年危废焚烧项目和巨联环保1万吨/年危废焚烧项目建设进度。待上述项目建成投运后,可完全满足我区固废、危废处置需求。

此次顺利申领危废经营许可证的绿怡固废作为吴江区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工程,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根据此次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审核批复,绿怡固废危废焚烧处置项目年焚烧处置能力2.85万吨,可接收26大类危废。该项目在环保、服务、管理方面均采用行业最高标准,项目运行各项排放指标均与省厅实时联网,主动接受公众监督。(曹鹏飞)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