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宝洁首次亮相进博会 “中国速度”翻开时代新篇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从1988年携首款产品海飞丝进入中国开始,宝洁陪伴着中国消费者的每一天。11月5日,以“新时代 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在上海拉开帷幕,全球日化品行业巨头宝洁首次亮相进博会,这是宝洁进入中国30年后的又一全新尝试,借由在进博会上对美好生活的解读,开启宝洁中国的新篇章。

本次进博会,宝洁在“品质生活馆”设立了日化品类的最大展位,以“美好生活实验室——解码未来”为主题,精选出了10大品类70个品牌中近30个品牌的高端、高品质、高科技的产品参展,全方位展现品牌“潮、酷、快”的全新形象。宝洁坚信科技引领未来,赋能产品和体验的创新,更是引领未来消费趋势的制胜法宝。

1秒极速加热,挑战剃须0摩擦的吉列 “热感剃须刀”在进博会迎来了它的亚洲首秀;被消费者誉为“可PS真脸的”宝洁创投的明星产品OPTE AI 素颜仪也在此全球首发;而SK-II Future X未来体验店则通过面部识别、智能传感器和成像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极具互动感的智能咨询和个性化浸入式体验。这三个品牌在今年年初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作为宝洁高科技产品和体验的代表,广受赞誉,赢得了多项大奖,也成为了进博会“品质生活馆”的实力担当。

凭借着多年来对消费者的深刻洞察和深入研究,宝洁发现,随着90后、0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高端化、个性化的产品以及体验式消费成为了他们的核心需求。“中国消费者已成为世界上最挑剔的消费者之一,为此宝洁在中国成立了亚洲最大的研发中心,为本土消费者设计定制化的产品,真正实现了为中国设计,在中国决策,以中国速度创新的“3D (Design for China, Decide in China and Deliver at China Speed) 战略”。宝洁大中华区总裁马睿思(Matthew Price)表示。

此外,随着中国消费者对生活品质需求的提升,不断扩充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份额,凭借更多高品质的创新与差异化产品赢得核心消费层;近两年宝洁引入的100多个新品中,有40%为高端和超高端产品。与此同时,伴随中国电商的快速发展,宝洁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创新理念和传统业态的经验与新模式结合发力电商,把电商作为品牌建设的加速器,通过电商扩大产品矩阵,试水新品牌,提升产品上新的速度。在营销推广方面,宝洁在中国遵循“内容为王、数字为先”的战略,用消费者喜欢的语言在消费者喜欢的平台与之交流并建立情感链接。

“中国现在已成为世界创新的中心,紧跟中国高速发展的步伐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和体验是宝洁不变的初心。进博会让更多的企业看到了中国的开放性和创新力,更近距离地将全球最领先的产品和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宝洁大中华区总裁马睿思说。

未来,宝洁表示会持续关注并支持像进博会这样的开放性平台,加速新的品类和品牌的引入,成就中国亿万家庭的美好生活,引领行业的消费趋势,解码未来生活。在“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新时代,以开放积极的心态探索和尝试,赢在中国,引领世界,成为社会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