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农民电商卖水果误写26元4500斤 “羊毛党”狂薅700万致其破产 淘宝称该店已被保护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某农民电商卖水果时误写“26元4500斤”,被某大号运营者发现后,带领大批粉丝疯狂下单,总金额高达700万,随后众人又以卖家无法发货为由投诉,导致卖家10万保证金扣光并关店。

11月7日,淘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昨天看到个事情,心情十分沉重:果小云旗舰店因操作失误,把26元4500克的脐橙,设为了4500斤。消息在一些平台传开后,店主遭受了较大损失。

据了解,这家店是店主凑钱开的,一家人的生活都指着它。但现在,这样一个错误让他们的生活陷入了不确定。

在发现异常情况后,淘宝表示,已经第一时间把这家店“保护”起来,以避免更大损失。同时也和店主取得了联系。淘宝称,大家放心,我们会在法律、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减少各方损失。我们相信,公平的同时还应该有更多的人情味。

淘宝呼吁下单的亲们能体谅店家的难处,26元买两吨脐橙,确实不太合常理,毕竟买几吨的橙子也没地方搁呀。

淘宝表示,坚决抵制恶意下单的“羊毛党”,更健康的商业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守护。(编辑:何颖曦)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