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独家|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安巩:今年中国市场营收增长率将超去年,或逼近40%

111111111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贾璇)“我预测今年欧莱雅中国营收增长在35%到40%之间”,11月5日,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时,首次对外独家透露。

2018年,欧莱雅中国录得14年来最高增速,营收增长33%。同时在中国市场带领下,亚太地区创下超过70亿欧元的销售额,超越北美市场。

环顾欧莱雅全球,中国已成为其全球第二大市场。目前,欧莱雅集团在华拥有23个品牌。2018年,欧莱雅集团旗下6个品牌(巴黎欧莱雅、兰蔻、美宝莲纽约、圣罗兰美妆、阿玛尼美妆和科颜氏),2018年业绩全部超过10亿元。

安巩对《中国经济周刊》进一步解释称,从2018年进博会至今,欧莱雅集团在全球和中国的业绩表现亮眼。体现在两方面,业务不断地加速和品牌增长齐头并进,这种增长不止体现在业绩表现上,更加体现在占领了更多市场份额,赢得更多的消费者。

同时,安巩对中国的营商环境表示非常乐观。“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利好政策在不断出台,例如减征降税政策,同时出台速度比以往几年都要快,这样好的政策不仅有利于市场的良性增长,同时消费者和企业都从中获益”。

安巩在采访中还提及,在销售业绩中发现,国内的低线城市悄然升级。包括新兴城市和地区都有这样的消费趋势,一方面是得益于中国经济的稳健增长,另一方面,电子商务助力商家触及更多的消费者。

今年进博会,欧莱雅带来了在亚洲首展的SkinDr移动端一站式皮肤检测应用、全球首款不含电池的便携式肌肤环境探测仪等“黑科技”。试想未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美妆的结合,安巩认为消费者一定会获得更加完美的体验。同时,他认为美妆科技将是整个行业的未来。

编辑:周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