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证监会答复顾雏军:要求公开的7项信息不存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惟杉)11月4日,证监会答复顾雏军信息公开申请,称其提出要求公开的“2005年中国证监会对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启动立案调查程序的主席办公会议立案调查理由、立案调查结论、会议举行时间、参会人员名单、会议内容、会议表决内容、会议纪要”等7项信息“不存在”。

证监会的答复称:我会对涉嫌违反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的行为立案不需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故我会2005年就查处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立案事宜,未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你提出要求公开的上述7项信息不存在。

10月14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两份判决,分别维持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年底作出的(2016)京01行初61号行政判决与(2016)京01行初62号行政判决,在这两份行政判决书中,法院均责令证监会限期答复顾雏军信息公开申请。

2015年7月,证监会作出的证监信息公开[2015]82号《监管信息告知书》认为,顾雏军申请公开的主席办公会议相关信息属于国家秘密,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所指应公开的政府信息。

编辑:周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