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福耀玻璃创始人曹德旺:希望别再用"老赖"形容破产企业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3日,在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在发言中表示,自己曾再三呼吁立法允许私营企业破产,提供法律救济,现在很多影子银行的钱在追债,如果不允许企业破产,后果不堪设想,会导致社会问题。

他还特别呼吁媒体,不要再用“老赖”这个词。“称为‘老赖’不公平,人家破产了,有的赖了,有的没有赖,赖的是少数”。

曹德旺说:“企业家的事业是风险事业,要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奋斗,要从人格上尊重他们。把‘老赖’两个字去掉最好,是对人家起码的尊重。”

曹德旺认为,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末梢神经,他们提供服务,面对千家万户。他希望国企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民企度过难关。

编辑:周琦


(网络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