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悬赏”1.8亿元!江苏省求解技术难题!

第七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10月29日在南京举行。会上通报,江苏围绕重点培育的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征集企业创新技术难题500多条,面向全社会发布了技术难题169个,悬赏金额达1.8亿元。

由江苏省政府主办、江苏省科技厅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下文简称“大会”)将于11月4日至5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主题是“创新江苏、合作共赢”。

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介绍,大会围绕江苏重点培育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聚集新材料、生物医药、半导体等3个新型产业技术集成创新试点方向,集中展示江苏产业创新发展成就,以及省内外部分一流高校院所的优势学科团队、最新科技成果等产学研合作信息。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围绕重点培育的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征集企业创新技术难题500多条,面向全社会发布了技术难题169个,悬赏金额达1.8亿元,如:南京江北新区的南京约顿海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悬赏1000万元征集“AI协处理器芯片”解决方案等,目前已收到90余项技术难题意向解决方案。

截止目前,大会通过江苏省产学研合作智能服务平台推介江苏科技创新政策和创新发展需求,得到各地高校院所积极响应,征集到328个高校院所高端人才团队、2392项最新科技成果。

届时,145家高校院所将在现场集中展示400多项最新科技成果。其中,包括中科院的铟镓砷短波红外探测器及演示系统等64项成果,清华大学的水污染预警溯源等26项成果,以及重庆大学的全固态高重频纳秒电脉冲肿瘤治疗工程样机等最新成果。

自2007年以来,产学研合作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累计展示高校院所科技成果12000多项,达成合作项目近8000项,成为江苏集聚创新资源、服务企业和产业创新的重要合作对接平台。(中新网)


(网络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