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北京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拒付和追回医保不合规支出近720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11月4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

其中,在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问题方面,6至9月,共破获食药类案件262起,刑事拘留430人,清查“黑窝点、黑作坊”250余个。开展秋季开学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约谈违规食品经营者32户,责令改正25户,立案查处11户,取缔无证经营者2户,查处网络餐饮违法行为16起。查处保健食品无证经营、虚假宣传、不合格食品等案件60起,依法处置涉嫌违法广告219条次。

在整治医疗领域问题方面,完成低收入农户796人参保帮扶工作。对城乡居民困难人员大病医疗保险起付线降低50%,同时提高报销比例5%;对特困供养人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含生活困难补助)人员、城乡低收入救助人员等社会救助对象医疗救助的门诊、住院、重大疾病全年救助封顶线分别提高2000元、2万元和4万元;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住院封顶线由20万元提高到25万元,降低患儿家庭费用负担;对符合社会救助条件的特殊困难患儿和家庭,给予保障救助。

同时,积极做好国家谈判的17种抗癌药在本市的报销工作,截至9月,北京市参保人员共有25633人次发生了17种抗癌药相关费用,医保基金报销了2.07亿元,其中治疗儿童血液病的“培门冬酶”共有482人发生费用,医保基金报销93万元。

在对全市2916家定点医疗机构、445家定点零售药店的区级现场检查中,发现580家次的定点医疗机构存在不合理诊疗、申报诊疗项目与实际应用不一致、治疗项目登记不全、不合理收费等问题,目前已拒付和追回医保基金不合规支出719.88万元。

编辑:杨琳


(网络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