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岗位、职务、承诺……一张桌签突出责任;党员先锋岗、红旗责任区,一块标牌尽显担当。日前,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推动党建“三化”——党建引领转型发展的实践化、推动职工队伍专业化、党员先进性可视化。 

“企业发展过程中,市场的龙头作用至关重要。”该公司负责人强调,目前公司正在大做市场文章,推进业务转型。其中,优先发展国际市场、深耕生产服务性市场,是公司重点着墨之处。

该公司领导班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业务转型深度融合,积极“走进一线到现场、深入一线看现物、站位一线思现实”,解决转型中的问题。

为打开国际市场,该公司负责人与部分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土耳其、韩国、墨西哥参加展会,积极推广公司产品,并调研当地市场,寻找合作机遇。截至9月底,公司国际签约额已达1.6亿元。

在该公司基层,党建也助力市场拓展。

最近,磨煤机销售团队在印度市场连创佳绩,已陆续拿下数台磨煤机订单。而这支销售队伍的骨干大多是党员。

“党员各方面素质较高,符合营销要求。”磨机事业部负责人认为,营销是窗口岗位,也是风险岗位,为防控风险,队伍建设必须考虑在前。据了解,到9月底,磨机事业部共实现订货5.5亿元。

作为世界最大的磨煤机制造商和国内特高压电网电抗器的主要供应商,该公司多年来积攒下了巨大的备品备件和电抗器维护市场。根据市场变化,公司也正向生产服务性领域发力,配足精兵强将,让能力强、经验足的党员冲锋在前。目前,已实现生产服务性市场订单3.0亿元,业务转型成效突显。

磨机事业部的一张桌签亮责任

磨机事业部的一张桌签亮责任

“现在,支部正开展‘三亮三比三评’(党员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活动,尤其强化营销人员的培训和绩效考核,全力促进订货和回款双提升。”该公司磨机事业部党总支、管理支部书记说。

不只在市场一线,在背后,党建也发挥着支撑作用。

为了配合公司开辟生物质发电市场,特种工业汽轮机党支部的“1+6+1”党建机制进行了有效助攻。

特种工业汽轮机厂党员示范岗

特种工业汽轮机厂党员示范岗

“1+6+1”即1个领导小组、1个先锋服务小组和先进加工、优质组装、科技支撑等6个职能小组,职能小组由不同技能的党员、团员和普通职工组成。该机制通过学习培训、技术攻关、业绩考核,充分发挥党员和党小组“头雁”效应,实现党建、团建、工建有效融合,全面促进生产经营。

“前段时间,为了配合生物质发电项目市场开拓,我们支部调动所有党小组展开技术攻关,尤其是科技支撑小组,加班加点做设计,最后顺利完成了任务。”特种工业汽轮机党支部副书记说,生物质发电设备制造是打开生物质发电市场的拳头产品,“以前只是做常规的汽轮机,做生物质发电汽轮机还是第一次。现在这个项目很快就要落地了,党支部在这一块配合得很到位”。(黄斌 黄春桥)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