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股价在坐过山车,董事长在坐牢!暴风集团高管集体辞职,深交所急了!

继昨日跌停之后,10月31日,暴风集团再度一字跌停。报收每股4.67元,全天成交额1588万元,市值15.39亿元,较高峰期400多亿市值已缩水超九成。

1

31日,深交所向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称,除已被批准逮捕的总经理冯鑫外,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辞职。请公司尽快聘任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确保公司经营稳定,能够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悉,30日晚间,公司披露的公告显示,暴风集团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张鹏宇、首席财务官张丽娜和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于兆辉的辞职报告,上述三位高管职务原定任期届满日为2020年12月13日。

公开资料显示, 张鹏宇,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留居权,1986年7月出生,本科学历,2004年9月到2008年6月,于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2008年至今,就职于本公司,历任测试工程师,产品专员,产品经理,高级产品经理,产品总监职务;2016年4月至今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

张丽娜,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4年3月出生,本科学历。中级会计师,2007年7月至2015年4月历任天健中州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天健正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天健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项目经理,2015年5月至2017年4月担任本公司审计总监。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担任暴风体育(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审计总监,2018年4月起至今担任公司财务总监。2018年11月14日起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

目前,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而在2019年7月28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9月2日,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冯鑫批准逮捕。

暴风集团的这一局面也迅速引发深交所关注,10月31日早间,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火速下发关注函。关注函表示,“我部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请你公司尽快聘任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确保公司经营稳定,能够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Wind数据显示,暴风集团近年来不断有公司董事会成员和高管离职。如在2017年,公司就有2位董事会成员和5名高管离职,现在离职人员已可以拉出一份长长的名单。

更严重的是,暴风集团还面临着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根据暴风集团合并资产负债表数据,截至2019年9月30日,暴风集团资产总计约为3.6亿元,负债合计约为10.17亿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公司2019三季报还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持有暴风集团的股东人数为6.3万人,前十大股东中也早已不见机构投资者的身影。

(综合:每日经济新闻、中新经纬;来源:央视财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