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双周人物(2019.10.15—2019.10.30)· 贾跃亭 顾雏军 马云 罗振宇

本期热点人物有贾跃亭、顾雏军、马云、罗振宇。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第20期)

贾跃亭很忙:离婚、申请个人破产、拍卖乐视大厦

8-01《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I 摄

文|视觉中国

贾跃亭最近很忙。10月14日,贾跃亭正式向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提交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贾跃亭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电动汽车制造商Faraday Future(FF) 的控股母公司Smart King股权。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表 《声明》,称“贾跃亭先生90%以上的债务都是替公司担保的债务”“截至目前,贾跃亭先生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金”。

在此之前,贾跃亭和妻子甘薇于10月11日在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申请离婚。在提交破产申请前的一年之内,贾跃亭还曾向甘薇转账40万美元和11万美元,作为“家庭费用”。

10月17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信息,将于2019年11月18日10时至11月19日10时止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北京乐视大厦,评估价为9.69亿元,起拍价约6.78亿元。

10月22日,乐视网发布公告回应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问题,称截至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获得任何现金。投资者直接喊话贾跃亭,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应尽快承担大股东的责任。

证监会被判向顾雏军提供科龙案调查文件

8-02《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I 摄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近日,北京市高院对中国证监会信息公开上诉案作出判决,结果是: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判决,本判决为终审判决。此前,顾雏军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证监会公开“科龙案”相关调查文件。北京市中院作出一审判决,要求证监会公开信息。中国证监会因不服北京市中院作出的判决,向北京市高院提起上诉。2008年顾雏军因虚报注册资本罪等被判12年有期徒刑,出狱后一直宣称自己无罪。早在2015年,他就向证监会要求公开当年的调查文件。

马云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

8-1《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I 摄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近日,在2019福布斯全球CEO大会现场,马云被授予福布斯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在全球范围内坚持和倡导企业家精神,帮助一代人通过互联网获得成功。据悉,福布斯终身成就奖成立13年来,全球仅7名企业家获奖。马云是首个来自互联网科技领域的获奖者。马云认为,“未来数万亿美元的全球贸易一定会实现网络化,小企业和年轻人可以全球买、全球卖。” 7名企业家中,加上马云,来自大中华地区的已经有3个,另外两个是李嘉诚和王健林。

罗振宇冲击科创板IPO

8-3 视觉中国

文|视觉中国

10月16日,北京证监局官网更新了一则辅导报告显示,由罗振宇创办的罗辑思维所在的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拟在科创板上市。罗振宇持有思维造物30.35%的股份,并间接持有11.31%股权,总计持股约41.66%,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穿透罗辑思维股权结构会发现,有众明星投资机构、投资人潜伏其中,如红杉资本、深圳腾讯产业基金、真格基金。

责编:邹松霖  

编审:张伟


2019年第2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9年第2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