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刚刚!5G商用正式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31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今年年底将开通13万个5G基站。

陈肇雄表示,中国已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4G网络,光纤宽带用户渗透率、4G用户数均稳居全球首位,网络下载速率提升到全球中上水平。中国5G商用进程正在加快,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城区已实现连片覆盖,预计年底,全国将开通5G基站超过13万座。

目前,全球5G商用已发展到什么程度?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在乌镇参加互联网大会5G相关论坛期间表示,目前约50家运营商在全球范围内商用了5G网络,全球5G用户数大约500万。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在三季度调整了对2025年全球5G用户的预测数,该预测值从14亿增加到16亿,斯寒表示,“预测值调整的主要原因,是考虑6月中国工信部发布5G商用牌照,新增的2亿用户中将有75%由中国运营商贡献。”

“预计到2025年,将会有400多家运营商在全球117个国家和地区商用5G网络,届时,中国5G用户数会占全球三分之一以上,欧洲不包括独联体将占15%,美国占13%。”斯寒说,“目前5G的发展超过4G初期发展速度,快速发展会带来良好的规模效应,有利于设备和终端成本的降低,但也意味着5G发展的窗口期其实相对缩短,需要我们对市场机遇做出更好判断、更快反应、更好布局,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5G市场,5G时代中国企业在国际上发挥了引领的作用。”(编辑:贾璇)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