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吉林 > 正文

吉林省2019年首笔债转股业务顺利落地

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方针部署,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牢固树立与实体企业的“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切实降低企业杠杆率,助力吉林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交通银行积极响应市场化债转股号召,将服务吉林省实体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作为第一抓手,积极联动交银投资公司,为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设计债转股业务服务方案,并于10月16日,成功向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投放市场化债转股资金5亿元。该笔债转股是吉林省2019年首笔债转股业务,是省内第二笔债转股业务。此次债转股业务的顺利落地,有效降低了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资产负债率,初步实现了该企业降杠杆的目标,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引导各金融机构关注省内企业的运营动态和金融需求,不断探索更适合吉林企业的债转股操作模式,竭力为实施市场化债转股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推动实体经济、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