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易宝支付战略投资微保科技发布会暨第五届保险行业资金管理同业交流会在京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在科技驱动的浪潮下,保险支付科技的竞争格局也为之改写,今天的保险支付已经走向智能化,移动化与场景化。保险支付科技已成为险企维护和深度开发客户资源,有效地管理资金流和风险,提升业务运营效率与合规性,连接更广阔生态系统的利器。

10月25日,由微保科技与易宝支付共同举办,主题为“支付科技对话”的第五届保险行业资金管理同业交流会在京召开。微保科技联合创始人郭自光、杨斌、冯威和易宝支付战略副总裁廖睿、保险事业部总经理侯守礼,以及来自70多家主体公司(包括保险公司,银行)的财务专家、IT专家、金融专家、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盛会。

微保科技联合创始人郭自光曾经历任新华保险CFO,天安人寿、君康人寿总裁,是保险行业在中国发展的见证人之一。

郭自光回顾了微保科技创立的初衷,指出保险行业在不断探索互联网应用的进程中,最后一公里的保费收支的互联网化决定着险企的投保体验。保险公司现金交易环节面临三个维度的挑战:第一、产品和支付渠道的广域覆盖需求;第二、不断推陈出新,不断演进的支付产品;第三、行业监管机构的各类新政策措施不断出台落地对保险行业的影响。他指出,只有科技才是这三大难题的解决之道。

郭自光透露,微保科技将与易宝支付建立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优势互补,共同通过科技手段为保险行业资金管理及收付费管理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易宝支付战略副总裁廖睿表示,易宝支付是行业支付的模式,也就是围绕产业链上下游的支付或资金处理的需求提供行业定制的解决方案。保险行业一直是公司重点发展的行业。尤其是近几年保险科技的兴起,以微保科技为代表的这类保险科技公司,能够扎根行业,深刻理解客户痛点,并提出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正是我们愿意投资和战略合作的伙伴。我们希望结合易宝支付复杂资金处理的能力、多级灵活的账户体系,与微保科技这样的行业专家一起,为我们的客户在互联网化转型过程中创造价值。

微保科技总裁杨斌发表了大会主旨报告:《历史的拐点-支付科技全面登上历史舞台》。杨斌分析了保险行业支付现状,点出保险支付行业目前面临的渠道困境、政策困境、管理困境、风控困境、业务支持困境,指出支付科技应用是对于这些困境的唯一全面解决方案。杨斌首次面对行业提出,在中国保险业大发展的历史时刻,支付科技这一金融科技的重要分支,已经开始全面应用于保险领域,并开始深刻影响险企在客户服务方面的流程和体验。借助支付科技,微保将成为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连接保险行业的最佳行业服务商。

随后,易宝支付保险事业部总经理侯守礼根据保险行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对支付工具的需求,介绍了易宝支付的特色保险行业解决方案,通过金融科技赋能保险机构,助力智能保险体系,降低风险,更加精准、高效地提供数据画像。侯守礼在原有解决方案的基础上,提出支付+金融的增值服务,为客户提供资金归集等方案,为C端客户提供多种支付方式。侯守礼表示,易宝支付将继续秉持“交易服务改变生活”的价值观,以极致服务成就客户,共同促进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易宝支付、微保科技保险行业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启动,中间宣布重磅消息——易宝支付战略投资微保科技。这是国内首次有第三方支付巨头战略投资保险行业支付科技这一垂直细分领域,这意味着易宝支付这个支付领域的巨头开始通过战略资本投资,全面纵深挺进保险业。这也意味着微保科技这家致力于提供保险资金交易管理综合解决方案的保险科技企业得到了战略资本的认可和加持。更标志着保险支付科技领域成为新的资本赛道。

在下午的交流会上,来自银行、保险业的嘉宾们围绕着“保险支付风险控制”、“支付科技工具在保险行业的应用”、“资金收付费赋能业务发展”三大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大家深入地探讨了保险业支付在目前的实际收付结算、业务管理和业务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痛点。

会上,微保科技推出了最新的支付科技产品:大额代收产品—银行盒子、本地支付管理系统—V6支付系统、精准鉴权产品—微数和支付工具产品—微小保。

本次大会参加的保险公司达到60家、银行15家,涵盖银行保险行业市场主要的主体,现场气氛热烈、对话讨论十分活跃,引起了行业的高度关注,是银行保险监管机构合并后银行业、保险业基于资金支付管理的首次大型行业交流,必将深刻影响保险行业未来资金管理及支付科技的走向。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