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绿色供应链CITI指数年度评价结果在京发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胡巍)2019年10月24日,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在京发布绿色供应链CITI指数年度评价结果,戴尔在438家中外品牌中荣登榜首,华为领跑中国品牌,苹果入选首次设立的CITI卓异品牌。

CITI指数是全球首个基于品牌在华供应链环境管理表现的量化评价体系,由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合作研发,采用政府监管、在线监测、企业披露等公开数据进行动态评价。

在同日举办的2019年绿色供应链论坛上,与会的政府、企业和环保组织代表共同探讨了环境治理和绿色供应链政策走向,分享最佳实践和创新解决方案。论坛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公众环境研究中心、阿拉善SEE基金会和美国环保协会联合主办。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陈明在致辞中说:“中国作为世界产品供应链中的重要一环,推动绿色供应链管理尤为重要。一方面通过推动绿色供应链的管理,可以推动整个产业链的水平提升,促进环境保护;另一方面,我们也为全球的环境治理可以做出积极的贡献。”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表示:“2019年,政府环境执法监察力度和信息公开水平的持续提升,为供应链环境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中国和国际品牌也进一步认识到管控供应链环境风险对品牌经营的价值,投入更多精力与相关各方一起持续推进绿色供应链工作。”

在本次论坛上,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还发布了《绿色供应链 2019:CITI指数和最佳实践》,介绍了中外领先品牌如何借助环境监管数据和社会监督,利用蔚蓝生态链等创新解决方案,推动供应链企业开展污染治理,实现绿色转型。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