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任正非:美国总统换不换跟华为没太大关系,全世界都应该向特朗普学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24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任正非10月15日接受北欧媒体采访纪要。

任正非在之前的采访中曾经非常明确地赞赏过美国总统,说他在减税方面做得很好。与此同时,很多人说特朗普总统也是华为公司层面以及任正非个人层面面临的一系列困境背后的总架构师。丹麦广播公司记者向任正非问道,他个人对美国总统到底怎么看?

对此,任正非回应说,全世界都应该向美国总统学习,把税降下来,让企业有更多钱来发展。但特朗普一边减税,一边拿棒子打世界各个国家,吓得每个国家都不敢去投资。美国减税的目的是为了吸引外来投资,谁都不敢去投资,减掉的税谁来缴?没人来缴,美国就会陷入财务困难。如果一边减税,一边与世界各国友好,估计美国经济会有很大振兴。现在美国一边减税,一边进入困境。“中国政府也在减税,逐步降低税赋,减轻企业压力,增强企业活力。我们认为,各个国家都会走这个路,因为高福利最终会让社会承受不起的。”

在被问及是否会在做梦的时候会希望特朗普在下一次连任时失败的问题,任正非笑言:“,我从来没有梦到过特朗普,因为我并不怎么想念他。”

任正非说,特朗普的竞选失败与成功,与华为没有太大关系。下一任总统上来也不会撤销实体清单,美国不会有人站出来为华为说话。所以,华为已经有心理准备,实体清单会长期存在,必须要习惯这种生活。“换不换总统,不等于美国换政策,我们要有长期的心理准备。如果我们带有很多侥幸心理,有可能会失败。”

编辑:周琦


(网络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