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长沙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今日动工

10月25日,长沙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正式动工。李永华摄

10月25日,长沙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正式动工。(《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李永华|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10月25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正式动工。当天,科技城项目代表与千玺集团、腾讯财付通等12家优质企业现场签约。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位于长沙市的岳麓高新区,总投资500亿元,是长沙市与碧桂园集团联手打造的产城融合项目。该项目计划分三期15年滚动式开发,其中首开区面积1026亩,目前已完成首开区360亩摘地计划,优先启动227.6亩工业用地建设。

该项目依托湖南省、长沙市及国家级湘江新区的优越政策和产业基础,重点引进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和企业进驻,搭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研发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及高端应用平台。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介绍,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是2018年长沙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新兴科技产业集群园区,该项目既是长沙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制高点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碧桂园应邀在华中布局的首个产城融合标杆之作。碧桂园将为湖南的发展汇聚更多产业、科技和智力资源优势,助力长沙乃至湖南加快扩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碧桂园坚持‘为凤筑巢,陪伴成长’的核心理念,为企业搭建科技创新的载体平台,欢迎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与碧桂园携手同行,合作共赢。”莫斌说。

在企业展区,7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工智能技术企业汇聚于此,向大家展示了人工智能机器人、语音转录信息技术、无人机高科技、智能家居产品等先进现代人工智能科技,吸引在场很多人驻足观看;同时,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