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社保基金“失约”减持交通银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惟杉)10月24日,交通银行(601328.SH)公告称,2019年4月24日-10月24日6个月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会”)未减持公司股份。

社保基金会减持交通银行一事源于今年4月2日交通银行的公告,其中称,收到社保基金会的通知,其将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A股股份,6个月内累计减持不超过14.85亿股,即不超过交通银行当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2%。

4月2日的公告还曾披露,社保基金会计划减持的股份为其2012年认购的交通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

以交通银行4月2日的收盘价6.28元估算,14.85亿股对应的总市值约为93.26亿元。

截至2019年6月末,社保基金会共计持有交通银行109.34亿股股份,其中A股18.78亿股、H股90.57亿股,合计占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4.72%,为交通银行第三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基金近期陆续得到了国资划转的充实,交通银行的股权也在被划转之列。

9月30日,交通银行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近期将财政部持有的交通银行普通股股份的10%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会持有。

此次划转前,财政部持有交通银行约197.03亿股普通股,占普通股股份总数的26.53%,本次划转给社保基金的约19.7亿股普通股,占普通股股份总数的2.653%。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