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任正非:美国政府以为断供华为可以占据主动,其实他们没抓住要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24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任正非10月15日接受北欧媒体采访纪要。

被问及卷入中美贸易争端和正面临可能被当做开展间谍活动的工具的指控时,任正非回应说,美国政府以为断供华为有利于在中美贸易斗争中占据主动,其实美国政府没有抓住要害,反而削弱了美国公司的销售规模。美国的指责是空穴来风。因为历史事实已经证明华为是诚信的公司,

任正非说,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斗争跟华为没有关系,华为在美国没有销售,所以无论中美贸易谈判结果怎样,对华为都没有影响。

在提及美国把华为纳入实体清单时,任正非说,现在绝大多数芯片华为已经实现了使用自己研制的芯片。“过去我们约束自研芯片的使用规模,想多用一些美国芯片,以此保持和美国供应商的友好合作。当美国政府对我们实行断供以后,我们就启动了自研芯片规模化的使用。美国政府以为断供华为有利于在中美贸易斗争中占据主动,其实美国政府没有抓住要害,反而削弱了美国公司的销售规模。”

对于美国指责华为存在网络安全问题,任正非回应道,历史事实已经证明华为是诚信的公司,“30多年来,我们为170多个国家、30亿人口提供服务,至今没有出现一宗窃取别人信息的案例。关于立陶宛早报的不实文章暗示非盟总部信息泄露事件与华为有关,立陶宛的法院已经判决责令该报刊登声明澄清道歉。”

他还说,中国党政高层多次强调“中国设备不允许安装后门”,“从政策上看,华为不会做这个事;从利益上来说,只要做一次,全世界都会知道,我们30年建立的商业信用就崩溃了,我在动机上决不会去做这个事。”

编辑:周琦


(网络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