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Libra过会美国众议院,扎克伯格拿中国央行当挡箭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当地时间10月23日,美国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就加密货币等问题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这是扎克伯格首次在美国国会就Libra项目(天秤币)作证,扎克伯格再次承诺,只有在获得监管部门的完全批准后,才会推出加密货币—天秤币。

扎克伯格在听证会上表示,天秤币将成为一种全球的支付系统,应该建立起来。鉴于过去几年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很多人认为脸书公司不是发行天秤币的最佳机构,但脸书公司将协助完成这一目标。

当议员询问扎克伯格对数字美元的建议时,扎克伯格坦言,目前外界对数字货币的分歧他能够理解,但Libra的目标是成为全球货币。“美国金融业和基础设施已落后,想继续领先全球需要创新。”

当被质疑Libra为何不像支付宝一样发展时,扎克伯格表示,中国部分基础设施比美国更先进,美国必须在现有基础上建立更现代化的支付基础设施。如果美国不创新,金融领导地位就得不到保证。

扎克伯格甚至还推出中国央行来当挡箭牌,将Libra暗示为与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的竞争。“如果Libra不推将会带来‘不创新’的风险,尤其需要考虑中国央行数字货币。Libra白皮书发布后,中国立即公布了央行数字货币。这是他们(中国)‘一带一路’的一部分,他们计划未来几个月推出。”

编辑:周琦



(网络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