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华为高管:Mate X折叠屏5G手机卖16999元不算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周琦)10月23日,华为在深圳召开5G终端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宣布Mate30系列5G手机发售。同时,华为还公布了5G折叠屏手机Mate X的最终定价:16999元。

在今年9月的Mate系列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已经公布了Mate30 5G手机。对于为何开售时间延长了一个月的问题,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解释说,Mate30系列搭载的麒麟芯片分为4G和5G两颗芯片,工艺上较难。而且,5G芯片还需要在入网、不同环境连接稳定性等多个方面进行更多测试,从芯片到整机测试都增加了5G手机的上市周期。

截至10月23日,2019年华为手机销量达到了2亿台。何刚透露,虽然2019年海外销量下滑,但国内增长很快,预计华为手机总体销量在2.4亿~2.5亿台。他还认为,Mate30系列在年内销量挑战1000万台是有可能的。

除了Mate30 5G手机,华为还公布了对于5G折叠屏手机Mate X的最终定价。作为华为首款5G折叠屏手机,16999元价格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便宜。对此,何刚解释说,折叠屏手机很多部件价格较高,当前的定价还是比较合适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