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2019天猫双11启动 蒋凡称史上最大折扣 要给用户省500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京东、拼多多的“百亿补贴”声浪未落,天猫 “狂省500亿”的大招又至。虽然距离这个双11还有二十天,但惊喜和火药味儿已经扑面而来。

最省钱的天猫双11来了

“11月11日当天,来自全世界20万品牌的天猫官方旗舰店将集体推出史上最大折扣,为用户节省至少500亿。”10月21日,天猫总裁兼淘宝总裁蒋凡在“2019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启动会上宣布。

“我们不是拍脑袋就随便对外喊这样一个数字,我们是根据商品日常的销售价格,双11的折扣和优惠,非常认真地算过的。我们平台会和商家一起,实实在在地给到消费者回馈。”蒋凡在接受包括《中国经济周刊》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

天猫总裁兼淘宝总裁蒋凡(孙冰摄)

天猫总裁兼淘宝总裁蒋凡(《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孙冰|摄)

“买得更好,买得更省”,这是蒋凡给今年天猫双11定下的基调。据悉,20万天猫官方旗舰店将在11月11日当天集体推出史上最大折扣,同时花呗分期最高免息期数达到24期。参与2019天猫双11折扣的商品超过1000万款,其中超过100万款为首次发布的新品。

今年天猫双11的玩法只有一点:简单。10月21日零点,商品预售启动,消费者支付一笔定金,就可以用折扣价锁定喜爱的热销商品,上不封顶的购物津贴、购物券和红包也开始陆续发放。11月1日起,不同主题的爆款清单则陆续推出。

据记者了解,赶在天猫双11之前,香奈儿、Michael Kors、Acne Studios等20多家全球奢侈品牌集中赶来天猫开官方旗舰店,今年天猫双11期间,以官方身份参与天猫双11的奢侈品牌达到93个。

不少国际国内品牌改变了原定的新品发布节奏,以参与此次天猫双11的集体折扣活动。苹果、华为、海蓝之谜、戴森、沃尔沃汽车、茅台都把年度重磅新品和“硬通货”商品放到天猫双11发售。超过50%的美妆大牌甚至打破惯例,把一年中最受关注的圣诞礼盒,提前到天猫双11发布。包括兰蔻、SK-II、YSL、纪梵希、资生堂在内的215个大牌,还为天猫双11专门定制了241款专属商品。

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10月21日0点,2019天猫双11预售一开启就火爆全场。雅诗兰黛品牌仅仅预售25分钟,实现交易额近5亿,超过了去年双11全天的成交额。预售开启10分钟内,雅诗兰黛、兰蔻、欧莱雅、资生堂、HR赫莲娜、Olay、后等7家美妆大牌的成交额超过1亿。

“超越自我”的品牌不止美妆品牌,3分钟内,Dickies预售越突破去年全天。7分钟,Hazzys超去年预售首日全天销售。15分钟内,Adidas 超越全年双11预售全天。半小时内,华为、荣耀、OPPO、vivo、小米等品牌官方旗舰店纷纷超越去年预售全天。

5亿人将参与今年天猫双11 比去年新增1亿

“每年天猫双11肯定会有一个GMV的目标,但我们不会只看GMV,我们希望今年天猫双11有更多的参与者,更多的供给,更多的新品,更多的商家去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实现更多的消费者购买。实际上,过去两个季度整个天猫的增长很不错,我们希望双11会有一个集中地爆发。”蒋凡表示。

蒋凡透露,今年双11当天,预计访问手机淘宝和手机天猫App参与天猫双11的用户将超过5亿,比去年新增1个亿,这意味着中国共4亿家庭中,每个家庭会有1.25人参与这场消费节日,也相当于每3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人在参与天猫双11。

今年预计将有5亿人将参与天猫双11,比去年新增1亿(孙冰摄)

今年预计将有5亿人将参与天猫双11,比去年新增1亿(《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孙冰|摄)

同时,今年天猫双十一将有100万款新品首发;全国超过2000个县、数千个产业带通过天猫为消费者提供农场直供与工厂直供货源;78个国家和地区的好货,超过2.2万海外品牌通过天猫获得广阔的中国市场。

拉动内需,蒋凡给今年天猫双11提出的第一大目标。但他表示,新消费给消费者带来的必须是“买得更好,也买得更省”,而非所谓的“消费降级”。

他举例说,淘宝天猫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以更快的速度触达了中国更广泛的消费者群体,实现每年超1亿的消费者增长,尤其有70%的新用户来自于下沉市场。同时,来自下沉市场的新消费者在登陆淘宝天猫的第一年就会产生超过2000元的消费额,充分说明来自四五六线的消费者同样注重品质消费。

今年天猫双11将举办_天猫双11老铁狂欢夜_(孙冰摄)

今年天猫双11将举办“天猫双11老铁狂欢夜”(《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孙冰|摄)

针对下沉市场,今年天猫双11还将举办“天猫双11老铁狂欢夜”,和快手、抖音合作,引入2000个以上的达人来直播带货,和“老铁”们一起嗨购双11。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