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新能源论坛定制版哈啰助力车亮相太原:科技驱动低碳出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周琦)10月22日-24日,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暨高峰论坛(下称“新能源论坛”)在山西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正式启幕。记者注意到,一道蓝色风景线率先拉开了序幕——一排排簇新的哈啰助力车排列在停放区域,蓝色车架镌刻有“太原论坛-低碳出行”的中英文字样,开锁音也被替换为“太原论坛感谢您低碳出行”。 经了解这是哈啰出行为助力本届新能源论坛,在太原投放的一批定制版助力车。

共享助力车:契合能源低碳主题的低碳出行方式

太原新能源论坛由外交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向世界展示中国能源革命的重大成就,传递中国能源革命的坚定信心,增强中国在能源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本届论坛按照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要求,进一步突出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着力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性、引领性、综合性论坛。嘉宾邀请方面重点围绕国际能源领域知名科学家、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进行精准邀请,已邀请了外国政要及前政要、联合国有关机构和国际组织负责人、有关国家政府能源部门高级官员等500名嘉宾。

据介绍,本届论坛围绕“能源革命,国际合作”主题,采用“1+1+6”形式举办,即举办1场开幕式暨高峰论坛、1个世界能源革命展、6场分论坛。比起往届,本届论坛更加突出能源革命的国家话题,哈啰助力车作为新能源的出行方式参与其中,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蓬勃发展的新能源低碳出行方式——共享助力车。

共享助力车能覆盖部分10公里左右的汽车出行,有效降低交通出行中高污染能源的使用率。截至今年8月底,哈啰助力车已进入全国近260个城市,总骑行里程达21.49亿公里。

哈啰全面协作,打造山西绿色新能源国际形象

展会上,哈啰技术人员现场展示讲解了助力车开关锁使用方式,并邀请媒体人员、嘉宾参与试骑了新能源论坛定制助力车,轻便的骑行体验以及智能化的助力方式收到体验者的一致好评。

为助力本次新能源论坛,3000多辆哈啰定制版助力车在煤炭交易中心展馆外、各相关单位停车场、论坛接待酒店外投放,以供工作人员免费使用。论坛举办当日,论坛嘉宾将在交警护卫下统一骑行哈啰助力车,由宾馆骑行至煤炭交易中心主会场。

哈啰助力车与城市共同开启智能化管理之路

借着太原新能源论坛的举办,太原与共享助力车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进驻太原的短短几天,哈啰助力车已经收获了一批粉丝,市民纷纷询问哈啰助力车是可以全市骑行吗?展会结束车子是就留在展馆这边了吗?看到甚至有不少市民直呼“留下来”。

依托哈啰出行物联网智能出行平台,结合城市电动车的实际情况,哈啰出行可为城市量身定制一揽子解决方案,按照“合规控量、骑行规范、停放有序”的理念,助推城市交通管理形成治理最优、出行高效、安全有序的发展格局。我们可以期待一下,太原新能源论坛上,共享助力车高效、低碳、共享的出行方式,将会得到世界各地的与会者们怎样的反馈。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