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旷视科技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荣获“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一良)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乌镇拉开序幕。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旷视科技”)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荣获“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出席大会并介绍了Brain++。

唐文斌表示,人工智能算法从研发到部署是一套庞大的系统工程,目前业界普遍把深度学习框架作为算法开发工具,但是学习和使用成本高,难以规模化。究其原因,只有深度学习框架并不本质,需要拉通从数据到算力再到框架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时代亟需一个满足产业需求的操作系统。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2014年我们开始研发Brain++,它是一套端到端的AI算法平台,目标是让研发人员获得从数据到算法产业化的一揽子技术能力,不用重复造轮子也可以推进AI快速落地。我们的Brain++还引入了AutoML技术,可以让算法来训练算法,让AI来创造AI。”唐文斌说。

据了解,Brain++是由旷视自主研发的端到端人工智能算法平台,具备大规模算法研发能力。

其核心的深度学习框架具备独特的训练和推理一体化技术架构,同时集成了行业领先的自动机器学习(AutoML)技术,可实现算法训练和模型部署的高效流程化,和深度神经网络模型设计自动化,在减少人员参与而不牺牲训练质量的条件下,大幅提高算法生产效率。

目前,旷视科技依靠全员使用的Brain++训练、部署算法,而无需依赖第三方开发的深度学习框架。依托Brain++,旷视科技斩获22项全球AI竞赛冠军。在行业落地方面,旷视科技已实现对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三大场景的赋能。

旷视科技向客户提供包括先进算法、平台软件、应用软件及人工智能硬件的全栈式解决方案,并在多个行业取得领先地位。2017年和2019年,旷视科技跻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的两项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中。2019年,科技部宣布依托旷视科技建设“图像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拥有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姚期智实验班,是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首届“YaoAward”金牌获得者,是中国第五位获得TopCoder Target的选手,曾获得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世界总决赛第六名(亚洲第一名),曾获评北京市海淀区十大杰出青年。

2011年10月,唐文斌与姚班同学印奇、杨沐共同创立旷视科技。唐文斌主导搭建了人工智能领域顶尖的旷视技术团队,并带领团队发布了业界首款AIoT操作系统旷视河图,致力于连接物流制造行业上下游生态伙伴,提升社会生产效率。如今,由旷视科技设计研发、交付实施的智能物联服务及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城市管理、社区、物流、零售、手机、互联网、金融等核心行业场景。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