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报告:上海企业平均月薪9484元,司机/交通服务企业月薪最高,达10639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21日,58招聘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三季度上海企业支付平均月薪排名第一,达到9484元。

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企业支付薪资均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其中,上海企业平均支付月薪达9484元,排名第一;与上海相近的杭州企业平均支付月薪达9182元,同比增长13.33%,增幅排名第一。深圳和广州位列其后。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认为,三季度,一线城市在招聘活跃度、求职热度和薪资水平普遍高于新一线城市,但新一线城市在各项指标的“增幅”上有更大冲劲,这意味着新一线城市的后劲十足,求职者到这些城市发展将有较广阔的职场前景。

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销售类岗位是企业招聘最活跃职位,其次是餐饮和人事/行政/后勤。

同时,普工/技工的招聘活跃度增幅最高,求职增幅同比增长达51.78%。司机/交通服务、家政/保洁/安保岗位分列求职增幅榜第二、三位。

数据显示,三季度,司机/交通服务的企业支付月薪最高,达到10639元,同比增长10.12%。销售、物流/仓储企业支付薪资紧随其后,分别为9011元和8005元。

编辑:周琦


(网络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