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荣耀总裁赵明乌镇演讲:5G开启百万亿级大市场 青年创新创业机遇空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在5G新时代,相关产业规模将达到10万亿美金,并进而开启百万亿人民币级别的大市场,这给中国青年的创新创业带来空前的想象空间。在这个5G时代,青年会拖着世界往前走。面对大时代下的大机遇,荣耀愿意成为新青年创新创业的助推者,一起探索5G技术的无限可能。”10月21日消息,荣耀总裁赵明在正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

10月20-22日,世界互联网再次进入了“乌镇时间”。来自全球的科技和互联网领域的企业领袖齐聚乌镇,围绕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刻探讨。而5G成为了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一。今年是互联网诞生的50周年,亦是5G商用元年。而华为作为全球5G的重要领军企业,备受关注。

或许大家还能依稀记得,10年前,整个中国都因3G时代的到来而异常兴奋,人们都在憧憬一个移动互联新时代。而这种兴奋随着5G脚步的临近,又再次出现。

“现在,5G是一个非常非常热的话题,从4G到5G到底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5G是不是仅仅是速度变快了而已?实际上,5G时代的超级算力和超级联接,将会改变我们目前整个互联网。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会在5G的时代再一次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赵明表示。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随5G而来的会是“万物互联”的新时代。据预测,到2025年,个人智能终端数将达400亿,全球联接总数达到1000亿。除了连接设备的指数级增加,还会涌现出无数想象不到的新应用和新业态。

“这将开启一个百万亿元级的大市场。从基础设施、网络设备到终端应用……用5G加持和赋能的产业方方面面会受到影响。”赵明表示。

赵明还大开脑洞,他畅想未来的5G时代,我们每个人可能都拿着一个可以实现联接的微型“超级计算机”。

“5G的时代还会让人工智能的发展大大的提速,你可以想象一下,原来的人工智能的算力仅仅在你的手指头当中,依赖于你的GPU和CPU数据。而当你的网速达到1Gbps的时候,可以把云端的算力都为你所用,它的处理能力可能远远超出我们今天人的大脑。”他说。

5G产业的爆发,需要创新的场景来驱动。“5G时代的未来,我们更重要的是想象力和创造力,毫无疑问青年一定会走在这个时代的前列。”赵明说。

赵明认为,青年要与世界对饮的勇气,要敢于进入科技无人区、拖着世界往前走。

“5G场景造物,你的视频和人的形象可以立体起来,可以动起来,可以在现实当中让你无论身在何处都会有面对面交流的感觉。5G时代,我们更重要的想象一个创造力,而毫无疑问,青年是一定会走在这个时代的前列的。”赵明说。

此外,在乌镇演讲中,赵明还透露出荣耀首款5G手机的最新信息。荣耀首款5G手机荣耀V30将于下个月发布,荣耀V30将会带来除了快之外,提供更多的5G场景体验。

据介绍,荣耀V30首先是一款真正全国通5G手机,可同时支持NSA和SA。“荣耀V30不止是一款手机,而是一个年轻人全场景智慧生活的中心,可以让年轻人提前体验更多未来创新场景。”赵明表示。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