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江西铜业参股公司投资加拿大铜业巨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惟杉 实习生 刘欣悦)10月19日,江西铜业(600362.SH)公告称,其间接参股的Pangaea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下称PIM,江西铜业全资子公司江西铜业(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PIM 45%的股份)通过其全资子公司PIM Cupric Holdings Limited(下称PCH)近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以合计5931.06万加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买入600万股First Quantum Minerals Ltd.(下称FQM)股份。

在此次买入FQM 600万股前,PCH已持有FQM 9.956%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合计持有FQM 10.827%股份。

此外,PCH通过金融衍生工具进一步认购4000万股FQM股份,而根据金融衍生工具的相关安排,PCH拥有提前终止的权利,行权日为多伦多时间2019年12月18日,如PCH在行权日选择行权并且按股票结算,其将在行权日取得全部衍生股份的所有权,届时PCH将持有FQM 16.629%的股份。但根据相关加拿大证券监管规则的规定,PCH 于行权日前 60 日(多伦多时间 2019 年 10 月 19 日)即被视为取得该等衍生股份的实益所有权。

根据江西铜业公告,截至多伦多时间10月15日,FQM第一大股东为持股12.15%的Capital Research Global Investors。也就是说,持有FQM 16.629%股份的PCH将成为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FQM在赞比亚、巴拿马、秘鲁等8个国家拥有9个铜矿开发项目,其中,FQM在赞比亚和巴拿马拥有三座已投产的世界级矿山,在阿根廷和秘鲁拥有两个待开发矿山。2018年FQM实际铜产量约为60.6万吨,预计其2019-2021年铜产量分别为:70-73.5万吨、84-87万吨、82万吨。

今年上半年,江西铜业便频频进行对外股权投资,其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对外股权投资额超过60亿元,2018年同期不足1.7亿元,增幅达3467.54%。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