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麦当劳开心乐园餐牵手迪士尼重磅升级

1021_1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侯隽|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2019年10月18日,麦当劳中国在一年一度的“麦麦全席”上宣布开心乐园餐重磅升级:由三件套升级为四件套,增加了蔬果的选择及比重,以提供更丰富、更均衡的膳食。

此外,麦当劳中国还宣布与华特迪士尼公司强强联手,开启2019年至2025年的合作,每年推出以迪士尼电影为主题的开心乐园餐,为儿童带来更多惊喜与欢乐。

开心乐园餐于1979年美国诞生,40年来为全球无数家庭带来欢乐的美味时光。

升级餐单,响应健康中国战略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1990年,开心乐园餐随第一家麦当劳餐厅来到中国内地。2018年,我们共售出超过2700万份开心乐园餐,其中包括逾1600万份牛奶,以及逾570万份蔬果。如今,大健康已成为国家战略,而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为了贯彻我们一直以来对儿童福祉的承诺,今天我们宣布对开心乐园餐进行营养、责任、欢乐三方面的重磅升级。”

据了解,新的开心乐园餐参考了“麦当劳全球儿童营养标准”,并结合中国儿童的膳食营养需求,从三件套升级为四件套,包括一份主食(可选肉类蛋白来源:鱼、牛、鸡)、一份小食(可选迷你薯条、玉米杯)、一份蔬果(可选苹果片、鲜蔬杯、玉米杯)和一份饮品(可选纯牛奶、水、100%苹果汁)。

“目前国民的海鲜摄入量不够,因此我们在餐单设计上特别增加了鱼肉。另外,现在我们提供4件套,可以确保每一套开心乐园餐里面都有一份蔬果,保证饮食的营养均衡。”张家茵说。

近年来,麦当劳中国进行了多项与健康相关的调整,包括产品减盐、引入零度可乐、弃用棕榈油、设计500大卡餐单等,以适应中国消费者对健康日益增长的需求。

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8年,麦当劳中国通过调整相关产品的盐分含量,累计减盐超过800吨,例如:汉堡面包(约减10%)、番茄酱(约减10%)和薯条(约减20%)。从2017年开始,麦当劳餐厅逐步停用棕榈油,转为葵花卡诺拉油,让饱和脂肪酸大幅降低超过三分之二。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表示,《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制定的发展战略,麦当劳推出的一系列举措,为探索和发展营养健康知识积累了经验。“我们期待有更多餐饮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丁钢强说。

据张家茵透露,从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以来,带有儿童的家庭消费者比例在麦当劳中国的消费人群中占比20%,该比例多年来一直未发生变化。为更好服务该市场人群,麦当劳中国已经完成了46%未来餐厅的改造,为带有儿童的成人实现送餐到桌服务,并且近年来麦当劳中国还在探索儿童乐园升级,从传统滑梯玩具改造成动画和游戏投影等。张家茵还表示,未来也会探索更多在麦当劳的聚会形式,除了传统的生日会,会在更多节假日,例如儿童节和母亲节推出麦当劳餐厅聚餐服务。

人造肉汉堡引进在测试中

今年以来,人造肉的大火也引发了各快餐品牌的注意。尤其是是9月26日,麦当劳全球宣布将与“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合作,在加拿大部分餐厅测试“人造肉”汉堡。

此前8月,Beyond Meat也宣布与肯德基合作,在美国亚特兰大一家肯德基餐厅测试人造肉炸鸡;汉堡王也在美国全面推广“Impossible Whopper”无肉汉堡,而其供货商为Beyond Meat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Impossible Foods。

对此,张家茵也回应了麦当劳中国是否会引入人造肉汉堡的问题。张家茵表示要先看加拿大市场的测试结果,再考虑是否引入,需要考察看消费者到底是一次性消费还是持续习惯。此外,张家茵认为人造肉虽然在上游领域可以减少动物养殖,从而减少碳排放,但是为获得足够的植物蛋白,并不一定会达到最终环保的目的,此外相比植物蛋白,中国消费者还是比较看重肉类蛋白的选择。

目前,中国是麦当劳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以外全球最大的特许经营市场,以及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2017年7月,麦当劳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运营和管理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截至2019年9月,中国内地有超过3200家麦当劳餐厅,2018年新开业餐厅424家,张家茵预计2019年新开门店数量会与去年持平,或超过去年开店数量。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