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德国默克在沪创新中心启幕 设立种子基金1亿元助力中国初创企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老牌德国科技公司默克10月18日位于上海的创新中心正式揭幕,并宣布投资1亿元种子基金,助力中国初创企业。今年11月,默克在中国的广东创新中心也将在广州正式启用。

默克公司首席执行官欧思明先生(Mr. Stefan Oschmann)在上海举行的开幕仪式上表示,“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将加快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创新发展。我们将会和所有伙伴在一起推动创新,扎根中国,服务中国。”

据了解,新揭幕的创新中心,坐落于上海前滩世贸中心板块,面积1000平方米。默克将会邀请初创企业、学术机构和业内人士共同参与创新中心的联合项目,激发更多创意想法。2018年2月,默克在中国成立了一支创新团队,联合了包括北京大学和行业伙伴,不断探索默克创新领域,如人工智能赋能的健康解决方案等。至今为止,来自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6家初创企业已成功进入了默克中国创新中心第一期加速器项目。

默克集团战略投资机构M Ventures宣布在中国设立金额为人民币一亿元的“种子基金”。这笔种子基金旨在扶持与默克相关业务领域的创新项目,重点涉及默克三大业务领域和其他新兴科技方向。基金投资处于种子轮阶段的中国初创公司,每笔投资金额在500万至1000万人民币之间,帮助初创企业在18-24个月内达到下一个估值点。 “种子基金”将由M Ventures和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共同管理使用。

“种子基金是我们对投资中国市场承诺的体现,它是默克企业战略投资在中国的第一笔投资”。欧思明先生(Mr. Stefan Oschmann)在开业仪式上表示,“我们希望种子基金能够帮助树立默克在中国的创新地位,同时与正处于蓬勃发展的中国创新生态系统下的创新项目,建立合作关系。”

默克中国创新中心的启用和种子基金的设立,将使默克中国创新团队覆盖创新的孵化、加速、投资、合作伙伴等所有业务,进一步提速默克在中国的业务发展。

默克致力于中国发展的承诺不仅仅体现在创新中心开幕及种子基金的设立, 2018年6月与阿里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9月开展生命科学电子商务合作;去年,默克在上海建立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科技应用中心,在南通两个生产基地共投资2.5亿欧元。

资料显示,默克在中国已经有86年发展历史,第一家在华的分公司最早于1933年在上海成立——默克化工有限公司。

中国是默克在全球最为重要的战略国家之一,并且已成为默克的一个全球创新中心。近几年,默克的医药健康和生命科学业务在南通以及高性能材料业务在上海的投资达到1.7亿欧元、8000万欧元和3500万欧元。此外,默克在北京设立了全球医疗研发中心,在上海设立了高性能材料研发中心和生命科学实验室。在中国,默克拥有超过3700名员工,分布在三大业务领域: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和高性能材料。在北京,默克拥有全球医药健康研发中心,同时在上海设有高性能材料应用中心和生命科学实验室。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