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诺辉健康在癌症早筛与防治论坛上发布新型宫颈癌检测产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10月19日,第五届“西湖对弈”癌症早期筛查与防治跨界高峰论坛召开。作为主办方,诺辉健康携手国家癌症中心、中国癌症基金会、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等顶尖学术机构共同亮相。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王红阳介绍了肝癌诊疗的最新进展。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王锡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原妇产科主任、北京大学妇产科学系名誉主任魏丽惠等多位专家围绕癌症早筛和防治话题,结合各自在肝癌、宫颈癌、结直肠癌等高发癌症具体领域的实践以及最新前沿进展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在本届峰会上,诺辉健康在本届峰会上发布了最新的重磅科研成果——宫证清。诺辉健康称,宫证清是全球首个尿液HPV (人乳头状瘤病毒,可引起宫颈癌)检测产品。诺辉健康首席科学家陈一友博士称,依托更加方便快捷的商业检测流程,宫证清让宫颈癌居家筛查变得更简单、更隐私。

此论坛现场,诺辉健康还与健康基因检测及数码保健公司——Prenetics Limited达成了独家合作协议。协议约定,诺辉健康向Prenetics提供其核心产品常卫清Coloclear的技术授权,预计于2020年在中国香港及东南亚全面推出产品和服务。常卫清ColoClear是一种用于结直肠癌早期筛查的非侵入性、无创无痛粪便基因检测技术,专为亚洲人群研发,临床研究证实其对结直肠癌的检测灵敏度高达92%。

据悉,2020年-2025年期间,诺辉健康计划投入1000万元,通过多种渠道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普及消化道肿瘤防治知识。针对全国消化道肿瘤高发地区贫困和低收入人群开展公益消化道肿瘤筛查活动,支持消化道肿瘤防控体系建设。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