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上市公司董事长带头围殴办事员工?回应:确有肢体冲突,已和解并相互致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周琦)10月17日,天风证券前研究员郑龙云被上市公司吉翔股份董事长沈杰及证券事务代表王伟超殴打的消息迅速传播并引起热议。

网上流出朋友圈截图显示,10月17日下午3点49分,“郑龙云”发朋友圈称被上市公司吉翔股份董事长沈杰在办公室和货梯带人围殴。“郑龙云”称,当时已经报警,且准备去验伤。

据媒体报道,郑龙云确认自己被打是真的,其称自己就职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方,是回上市公司办事,与王伟超发生了口角,随后被殴打,自己与沈杰并不认识,此时系个人事件。

吉翔股份董事长沈杰随后回应称,事情起因系郑龙云到公司上海分公司办事,因前台无人暴力破坏公司大门,其后来在与郑龙云单独理论时发生肢体冲突。

沈杰称,郑龙云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宁波炬泰的员工,此前没说过话没打过交道,不存在任何个人恩怨。10月17日,郑龙云到上市公司上海分公司办事,因公司前台暂时无人,其通过用脚狠踹公司玻璃大门等暴力手段准备强行进入,造成公司玻璃大门严重损坏无法正常开启。当时,有公司员工出面指责其破坏行为。但公司仍然让其通过防火楼梯进入公司并办理相关事务。办理相关事务后,郑龙云没有及时离开公司办公场所,反而当众辱骂、威胁之前指责其破坏行为的公司员工。

沈杰称,他看势态当时要失控,指示员工走开,自己跟郑龙云单独解决此事。“理论过程中就发生推搡,我被推倒在地,那之后就发生肢体冲突。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会有公断,我也会完全服从警方的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沈杰系吉翔股份董事长,今年1月28日才入职,此前在另一上市公司分众传媒任董事,副董事长。此外,沈杰拥有纽约大学法律博士学位,曾在美国达维法律事务所担任律师。

10月18日,双方已在警方协调下达成和解并互相致歉。

沈杰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在警方大力协调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互相致歉。对于此事造成的影响,向对方及相关公众致歉。

郑龙云也在朋友圈发文称,“本次和沈杰以及王伟超的冲突问题已经在警方的协调下圆满解决,大家相互谅解,我针对损坏公司外门的行为道歉,他们针对攻击我的行为道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