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电子烟巨额利润 “售价200元出厂价约50元” 监管“等风来”,“迷雾”何时散?

近来,负面消息频繁来袭,电子烟公司股价遭遇“过山车”。那么,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烟生产制造基地,目前电子烟产业的情况到底如何呢?2018年电子烟国内从业人数超过200万人,年销售总额337.5亿元,出口总额286.9亿元。业内人士指出,出口只是烟具的量,烟油是烟具的10-20倍,全加在一起就是几千亿的市场,而且很快就会向万亿级的市场发展。

业内人士透露,一套零售价在200元左右的电子烟,代工厂出厂价约为50元左右;而零售价在40元左右的一次性电子烟,硬件成本仅在10元左右。一位从事电子烟销售的负责人表示,销售终端整体毛利率达到60%以上。高回报,加上品牌可成长空间巨大,吸引了多家资本试水电子烟行业。但专家表示,电子烟除了含有传统烟草的主要有害物质尼古丁,在加热传送气雾的过程中同样会产生衍生的有害物质。中商产业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电子烟产量也从2014年的6亿支左右增长到2018年的22亿支左右。但在更令人担忧的是,电子烟长期游离于监管之外,成了谁都可以卖、谁都可以买的健康隐患。近年来,缺乏电子烟监管,成为困惑从业者的最大问题。

1

2

3

4

5

TIM截图20191018135030

6

(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