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realme手机发布会地图缺失中国部分领土,公司高管紧急致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周琦)10月15日,国产手机品牌realme召开发布会,发布其手机新品realme X2 Pro。不过,除了此次发布的新手机,realme发布会上展示的PPT中存在出现严重错误中国地图,也引发了网友热议。

在realme发布会上展示的PPT中,我国阿克赛钦地区、藏南地区、钓鱼岛地区、南海诸岛地区缺失。

2

realme手机发布会上的中国地图

5

人民日报发布的地图正确、错误示例

关于此次错误地图事件,有网友质疑是否是直接使用了海外发布会的素材。也有网友指出,厂商需规范使用正版地图素材,避免出现这种低级错误。

10月15日晚,微博认证为realme CMO(首席营销官)的账号“徐起Chase”发布道歉信,称在10月15日产品发布活动中,realme 在PPT的地图素材使用上出现了严重错误。在发布会后,realme 收到了观众及媒体的指正,第一时间紧急排查并下架了所有错误视频及图片信息。我们连夜进行了深刻的内部检讨,以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对此次重大失误,我和团队真诚地向公众道歉。未来在使用或展示地图前,我们一定会按照《地图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严谨核对,并提交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审核,坚决杜绝‘问题地图’。对于此次重大失误,我们没有任何借口。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批评和指正,对于此次失误造成的负面影响,我们深感抱歉和自责。realme坚决拥护祖国统一,维护祖国领土完整!”@徐起Chase写道。

1

微博截图

同时,realme官方微博对道歉信进行了转发,并表示"真诚致歉。realme坚决拥护祖国统一,维护祖国领土完整!"

不过,此后一名网友在微博再次发帖称,realme在地图门事件爆发之后,试图私下解决让博主删帖。该网友还称,realme“通过商务渠道使其微博限流”。

3

微博截图

目前,realme方面尚未对上述微博提出的问题做出回应。

10月17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微博【中国地图的正确打开方式】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

4

微博截图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