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湖南省首家新能源汽车电机工程中心在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挂牌成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10月16日,“湖南省新能源汽车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10月16日,湖南省新能源汽车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挂牌成立。李永华摄。

10月16日,湖南省新能源汽车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挂牌成立。(《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李永华|摄)

这是湖南首家新能源汽车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研究所为基础,依托公司全球领先的电机技术以及超过50年的行业经验,集研究开发、试验、产业化生产、人才培训和开发服务为一体,是新能源汽车电机高新技术成果工程化和人才培养的基地。

目前,该中心已经成功研发适用于纯电动与混合动力车辆的6-12米与12米以上客车电机、2-8吨物流车电机及乘用电机等系列产品,涵盖4个平台40余款,已经有超过1万台新能源汽车电机在全国稳定运营。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推出的新能源汽车电机产品。李永华摄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推出的新能源汽车电机产品。(《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李永华|摄)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军军表示,短短两年时间,中车株洲电机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电机产业销售收入接近1亿规模,构建了符合汽车行业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形成了系列化、标准化、模块化的客车、物流车、乘用车三大产品平台。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的3E180型号电机。李永华摄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的3E180型号电机。(《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李永华|摄)

当天,中车株洲电机推出了A00-A0级乘用车高集成电驱动系统电机。周军军介绍,此次A00-A0高集成电驱动系统新款乘用车电机的研制成功,是公司在高端永磁电机领域的又一次变革性突破,代表了株洲电机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研制技术、制造工艺、试验能力的国际先进水平。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