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今年中企在美国买了多少农产品?外交部给出了一组数据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张燕 | 北京报道

视觉中国

图|视觉中国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近期在华盛顿结束。中美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在今天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美双方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是一致的,没有差别。这份经贸协议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中国、美国和世界都有利,对经贸与和平也都有利。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耿爽同时表示,据向有关部门了解,中国企业根据国内市场需要,以市场化的方式自主采购了美国农产品。根据初步掌握的信息,今年以来中国企业自美采购的农产品包括:大豆2000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70万吨、小麦23万吨、棉花32万吨。中方还将加快采购美国农产品。

外交部称,中方还将加快采购美国农产品。

在前一天(10月14日)举办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19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时指出,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美双边外贸总值2.7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0.3%,占同期我国外贸总值的12%。其中,我国对美出口2.13万亿元,下降6%,自美进口6194.2亿元,下降22.5%。按照美元计价,前三季度中美双边贸易总值4026.6亿美元,同比下降14.8%,其中我国对美出口3120亿美元,下降10.7%,自美进口906.6亿美元,下降26.4%。

李魁文称,尽管中美双边贸易有所下降,但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整体进出口仍然保持增长,全球仍高度看好中国市场的潜力。

编审 | 郭   芳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