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易地扶贫搬迁已让700万人实现脱贫摘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惟杉)10月14日,以“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提升搬迁群众脱贫发展能力”为主题的全国易地扶贫搬迁论坛在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在致辞时介绍说,截至目前,“十三五”规划建设的安置住房完工率达96%以上,已入住建档立卡搬迁群众800多万人,搬迁建设任务已经取得决定性进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进入到以做好后续扶持为重点的新阶段。

童章舜表示,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和“标志性工程”,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贫困群众脱贫问题的根本途径。

童章舜表示,各地已为约90%的搬迁群众落实后续扶持措施。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显示,已有70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搬迁人口实现脱贫摘帽。

童章舜同时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少数地方的部分安置点仍然存在配套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不够完善、搬迁群众稳定就业存在一定困难、后续产业项目带贫作用未充分发挥等问题,需要我们上下联动、部门协同,认真予以研究解决。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曾介绍说,“十三五”期间,我们要易地搬迁1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这个任务在今年要全部完成。我们没有推到2020年,因为搬迁了并不等于就脱贫了,所以要有一点时间,搬迁群众要谋生路、生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