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南京交职院制定调研选题参考指南聚焦专题开展学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聚焦专题开展学习教育,注重研学结合,学以致用,坚持“带上责任学,带上问题学”。学习过程中,着力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对学校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研讨,对问题的理解更加透彻明晰。

1、赴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 (姜维 摄)

赴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 (姜维 摄)

学院紧扣省委“五个围绕”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实际出发,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门研究,确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课题及调研安排。同时,结合学习中对问题的思考,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中央、省委部署的任务和当前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学院党员处级干部制定调研选题参考指南,梳理了包括学院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38项调研课题,确保党员处级干部的调研选题紧扣主题教育主题主线,紧扣学院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跑偏,不走样,做到紧盯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推动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2、贾俐俐带领党员干部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姜维 摄)

贾俐俐带领党员干部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姜维 摄)

10月9日,学院在党委书记贾俐俐带领下,组织党员干部赴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和党性修养教育。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庄严肃穆的“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鞠躬默哀。教育活动现场,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3、参观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 (姜维 摄)

参观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 (姜维 摄)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的雨花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谢剑康)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