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11月1日起,“史上最严的外地车限行政策”将在北京正式实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1日起,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严的外地车限行政策”将在北京正式实施,北京将对外地牌照客车的进京管理政策进行调整。

根据此前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发的《北京市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自2019年11月1日起,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

根据《通告》要求,每辆外地牌照车辆一年中只可办理12次“进京证”,每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外埠客车限行区域延伸至北京六环路(不含)和通州区全域(不含高速公路主路)。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开车上路天数受限外,外地牌照车辆的停放也将受到制约。在“进京证”有效期届满前,车辆应驶出限行范围,否则将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

见习编辑 王宁


(网络编辑:王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