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见证历史!伊朗40年首次允许女球迷现场观赛,曾有女球迷自焚表达抗议

据环球网引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超过3500名伊朗女球迷进入位于德黑兰的伊朗自由综合体育馆观看伊朗队迎战柬埔寨队的世界杯外围赛,这是伊朗女性40年来首次获准进入球场现场观赛。伊朗队也以超高水准的表现,主场14:0横扫柬埔寨。

BBC介绍称,伊朗2018年也曾允许女球迷进入体育场观看俄罗斯世界杯伊朗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但那时她们看的是比赛直播,而这回是伊朗40年来首次允许女球迷现场观赛。

据悉,伊朗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即禁止女性观众进入足球场或其他体育馆观看男性赛事。

2019年3月,伊朗女性萨哈尔女扮男装潜入体育场被安保发觉并被逮捕,法院判处萨哈尔6个月监禁后,她在法院外往自己身上浇满了汽油,并点火自焚,结束了自己29岁的生命。

见习编辑:杨琳


(网络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