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伊朗油轮在红海海域发生爆炸 大量原油泄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日,伊朗一艘油轮在沙特港口吉达附近发生爆炸,当地媒体援引技术专家的话指出,此次事故或许是一场恐怖袭击。

据报道,发生爆炸的船只受损严重,大量原油流入红海。该油轮隶属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但爆炸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得而知。

伊朗法尔斯(Fars)通讯社则称,技术专家认为,此次事故或许是一场恐怖袭击。

近几个月来,发生了多起涉及伊朗和油轮的事件。

7月19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伊朗水域内扣留了一艘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之后将其押送至阿巴斯港。

此外,7月4日,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以涉嫌违反欧盟制裁向叙利亚运送石油为由,在直布罗陀海峡扣押了装载有伊朗原油的“格蕾丝一号”油轮。一个多月后的8月15日,直布罗陀当局宣布释放“格蕾丝一号”。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